2017041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张少刚讲烧烤达人教你实用技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5 13:42

  烧烤的确很美味,但是总在外面吃烧烤,多少让人有点不放心,事实上,在家里,我们借助一些工具,也是可以开心的吃烧烤呢,方法也很简单。那么如何在家烧烤呢?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将来为你介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在家烧烤

  1、肉类:羊肉、鸡腿、鸡翅、里脊肉、火腿肠、鱼丸、牛肉丸、鸭翅、鸡块、鸡柳、鸡排、蟹柳、猪肉、牙签肉、培根肉等。

  2、海鲜类:鱿鱼、鲜虾、海带、墨鱼仔、大闸蟹、刀鱼、生蚝等。

  3、蔬菜类:茄子、玉米、空心菜、韭菜、青椒、生菜、西兰花、金针菇、蘑菇、洋葱、土豆、番薯、黄瓜、大蒜等。

  4、豆制品:薯粉豆干、干豆腐、豆腐等。

  5、水果类:香蕉、菠萝、苹果等。

  6、蛋类:鸡蛋、鹌鹑蛋等。

  7、其他:板栗、吐司面包、小馒头等。

  烧烤的材料备好了,接下来就是准备配料了。烧烤虽然看起来容易,但如果没有好的配方,就会不完美。到底烧烤配方有什么呢?今天介绍一些常用的配方给大家。

  1、鸡尖、鸡腿、鸭翅等所有鸡、鹅、山鸡、鹌鹑、乳鸽等食品

  5公斤食品需要加入:麻辣臭干料(武汉产)2包,精盐60克,味精90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剁细)名30克,松肉粉20克,白糖7克,红署淀粉150克。

  将上述原料和5公斤食品充分拦匀,腌泡20分钟穿成串。如果拌合时干燥、料沾不上,应适当加水,让其调料完全沾在肉食上面,不宜过稀。这些都是生料烤制。

  2、各种类型的鱼穿成半边鱼、鱼串、全鱼、鱼尾等

  5公斤鲜鱼所加入的原料:十三香100克,精盐60克,白糖90克,味精80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剁细)各40克,飘香酱60克(调制见后),红薯粉150克。待原料鲜鱼充分拌匀,干湿掌握与肉串相同,腌泡30分钟后穿串待烤。

  3、蔬菜类

  应将串放在炉面上后,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湿刷匀,翻来覆去把茄子等烤软烤小烤黄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后,刷油在烤几秒种起炉。

  烤肉需要准备的器具

  方案1、电烤炉

  优点:省事儿、插上电就能用,不贵,100块在某宝上就能买个基本款。

  缺点:只能用来烤肉不能干别的,平时有些占地儿。

  方案2、电磁炉+烤盘

  优点:不占地儿、方便调节火力。

  缺点:烤盘的价格……没比电烤炉便宜多少,大家自己取舍吧。

  辅助小工具

  烘焙纸

  相信大家吃烤肉的时候都经历过腌制过的肉黏在烤盘里面,留下烧焦的渣滓吧?在家里烧烤想避免这种情况,解决办法是垫一张烘焙纸在烤盘里面,弄脏了,就换下一张。不仅能避免串味,清理时还更方便。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在家烧烤 家政女皇 张少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