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家政女皇视频:夏天讲云南特色美食补血养颜的米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5 14:20

  米酒是由米发酵而成,其独特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尤其天气炎热的时候,喝点米酒,既解渴又开胃,真的是非常的舒服哦。那么,如何制作米酒呢?它的步骤都有哪些?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将为你介绍,赶紧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米酒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那么我们如何自制美味的甜米酒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甜米酒的制作方法吧。

  如何制作米酒

  米酒酿制

  材料

  白米1.2公斤,水2400cc,二号砂糖200公克,酒麴20公克。

  做法

  1.将米稍微洗净,加入量米杯8又1/2杯的水,用电锅煮成熟饭,然后将饭摊开使其冷却至凉。

  2.将酒麴全部压碎成粉末,均匀拌入饭中,并将成糰的饭弄散,将拌好的饭放入容器内,然后盖起来,静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室温20℃∼30℃为佳),避免阳光照射。

  3.静置72小时后,开盖加砂糖搅拌均匀,再加水2400cc略为搅拌。

  4.盖上盖子继续静置12天后即发酵完成,成为酒醪。

  5.将酒醪放入造酒机内加热蒸馏,蒸馏出来的酒液待冷却之后就是香醇的自酿米酒了。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米酒可以直接作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

  米酒作为调味佳品的原理在于,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质,受热后这些物质可随酒中的多种挥发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异味。

  米酒还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菜肴增味。米酒的这些去腥、去膻及增味功能,在菜肴烹制中广为人们采用。西方人喜欢吃中国菜,这与米酒的调味功能独特,被中国人首先发现并巧妙地加以采用不无关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补血养颜的米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