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家政女皇视频全集:孔庆玉讲菠菜新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7 11:53

  很多人喜欢吃菠菜,日常生活中,菠菜简单的办法就是清炒,美味可口,还能给身体提供一定的营养。但是你知道菠菜的其它吃法吗?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邀请了美食达人孔庆玉女士来为我们讲解芥末菠菜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芥末菠菜的做法

  材料:粉丝、芥末粉、胡萝卜、菠菜、生抽、精盐、香油。

  做法

  1、菠菜洗净,胡萝卜擦成细丝。粉丝用清水泡软,约需要2小时。

  2、取干净小碗,倒入两汤匙芥末粉,倒入开水调成糊状。把盛有芥末糊的小碗盖严实,焖上30分钟。

  3、锅里倒入清水,烧至冒泡后盛入泡软的粉丝,烫至颜色透亮即可捞出到清水盆里。洗净的菠菜焯水捞出,攥干水分备用。把粉丝适当的切段后与菠菜、胡萝卜丝一起盛到干净的大碗里,调入一汤匙生抽,洒上少许精盐。

  4、根据喜好倒入两汤匙焖好的芥末糊,拌匀。调入香油,拌匀即可。如感到过于辛辣呛鼻可以调入一点醋,中和一下芥末的呛辣味。

  小贴士

  1、芥末面用70°c以上热水按照1:1的比例调制后,但不要用滚开的水,否则容易把芥末粉“烫死”,盖严实后焖30分钟。

  2、芥末与面粉按1:1比例用水调匀,睡前抹在脚心,可治风寒痰多。

  菠菜的营养价值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6、众所周知,吃菠菜能补铁。然而,一项新研究发现,吃菠菜还可以有效降低肠癌危险。新研究负责人表示,新研究发现,吃菠菜可以降低熟肉中的致癌物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作用,使肠道肿瘤危险降低一半,从58%降至32%。

  本期嘉宾介绍

  孔庆玉

  美食达人,现为业余群众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