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家政女皇节目:张少刚讲春季减肥养生餐糟煨春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6 11:37

  春笋味道鲜美,适合用来做菜,尤其是这个时节,正是吃春笋的好时候。很多朋友在菜场看见新鲜的春笋却不敢买,多数是因为不知道买回家应该怎么做。今天家政女皇邀请了张少刚老师来为我们介绍糟煨春笋,喜欢吃笋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赶快学习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糟煨春笋

  美食原料

  主料:鲜春笋400克。

  辅料:香糟酒400克。

  调料:鸡油少许,味精5克,盐3克,白糖15克,奶汤500克。

  美食做法

  1、先将春笋的外皮剥去一破两半,再将笋里边的细皮撕去,切掉笋根清洗干净后,放入开水锅中氽透,捞出放于凉水中,再将笋块切成两瓣拍松撕成小条。

  2、炒勺上火,将奶汤烧热,加入白糖、香糟酒、盐和味精,随将春笋也放入汤内用旺火烧开再移至微火上煨2分钟左右,再转旺火,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鸡油即可。

  美食特色

  浙菜,有糟香味,春笋鲜脆;味道咸鲜。

  春笋的功效与作用

  1.化痰止咳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2.消食

  春笋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3.补血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4.明目

  春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眼睛的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合成视网膜视杆细胞感光物质。

  5.健脾

  春笋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养颜护肤

  春笋含有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张少刚 糟煨春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