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蓝冰滢讲国民快手菜韭菜炒鸡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3 11:59

  韭菜味道鲜美,常常被人们用来做成美食,而常吃的一种便是韭菜炒鸡蛋,别看这样的菜人人都会做,但是怎么做好吃那还是要学一学的。今天的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邀请了美食达人蓝冰滢来为我们公开韭菜炒鸡蛋的做法,看看与你做的有何不同吧!

  本期嘉宾介绍

  蓝冰滢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作家,代表作《蓝冰滢的美食日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韭菜炒鸡蛋的做法

  韭菜炒鸡蛋的制作食材

  韭菜,300克,鸡蛋3个,食盐,料酒,色拉油少许。

  韭菜炒鸡蛋的做法详细步骤

  1、将韭菜搞洗干净,控干水分后切成 3 厘米长的段待用。

  2、鸡蛋打入碗内,加料酒、食盐、味精搅打均匀。炒锅加较多底油,烧至五六成熟,倒入韭菜煸炒,待韭菜断生,迅速倒入鸡蛋液翻炒,一切翻炒一边淋上少量油,待鸡蛋液凝固至熟,即可装盘上桌。

  操作要领

  韭菜煸炒时如要放食盐,鸡蛋液内食盐数量必须减少。避免加热时间长,韭菜出水。

  韭菜的营养

  1、预防肠癌, 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能增进胃肠蠕动. 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甚至金属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故有“洗肠草”之称。

  2、降压、降血脂。韭菜所含的挥发油及含硫化合物, 具有促进食欲、杀菌消炎、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有一定的疗效。

  3、美容养颜,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4、抗菌杀菌,韭菜茎叶内含芳樟醇、甙类、苦味素及硫化物,这些化合物对一些霉菌具有杀伤作用。韭菜提取液对大毛霉菌、柑橘青霉菌、立枯丝核菌和胶胞炭疽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5、抗氧化,韭菜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6、温肾助阳,所含的硫化物、皂苷类、黄酮类、维生素C等物质具有固精、补肾、益肝、助阳、暖腰膝等功效。有研究者认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铁、锰、锌,有增加男子精子数和增强精子活力的作用,还能刺激性腺分泌激素。

  7、预防龋齿,由于韭菜含膳食纤维较多,较耐咀嚼,进食时可锻炼咀嚼肌,可有效预防龋齿的产生。

  8、益肝健胃助消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9、行气理血,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