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张少刚讲糟煨春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3 12:22

  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它清新的味道,脆脆的口感,不得不说,将笋做好了,吃饭都觉得特别香。那么,糟煨春笋做法是怎样的呢?今天的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节目邀请了张少刚老师来为我们讲讲,赶紧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糟煨春笋做法

  主料

  五花肉400g,新鲜笋4斤,红酒糟3大汤勺,姜几片。

  辅料

  红酒,料酒两汤勺,食盐少量,耗油一汤勺,香油少量,白糖少量。

  酒糟笋的做法步骤

  1. 首先把笋衣拨掉,顶上的笋衣可以留下来一起煮,留下来做笋燕的主料,这里只要笋。现在已经没冬笋,我用春笋做的,其实冬笋或大白笋做好吃。

  2. 放高压锅煮半小时以上,再保压到高压锅没有压力为止,然后捞出笋,放篮子里沥干水。

  3. 切几片姜备用。

  4. 把五花肉放入锅里煸炒。

  5. 继续煸炒。

  6. 待煸炒到出油一部分的时候,撒入两勺味极鲜,再炒一下出锅。

  7. 锅里放油,植物油和猪油都可以。油烧热。

  8. 准备好酒糟,要用红酒糟好,这下油锅已经热了,就把之前准备的姜片放入锅内煸香。

  9. 待姜煸香后,放入酒糟炒。炒两分钟。

  10. 待酒糟煸炒出香味,且粘稠,就倒入笋一起炒。

  11. 一直炒,把酒糟拌倒每块笋里面。

  12. 这下可以把炒好的肉一并倒进来,继续炒,炒2分钟,这下可以加配料了,加少量盐,因为我的酒糟是自己家酿酒做的,储存倒玻璃瓶的时候就搁了盐保存的,所以这里我就只放少量盐。两勺耗油提鲜,香油一小勺,福建料酒两大勺,再搁适量鸡精。一起炒,这会锅会有点粘底了,加油再炒,然后加水,两饭碗左右,不要加到太稀了。

  13. 煮。这下可以加点糖,白糖不能多加,一般盐勺两勺就可以了。继续炒,这下可以盖下锅盖。但要注意不能糊底。

  14. 第一餐好吃的是肉,笋要多蒸几餐才好吃。下次做一大锅,分成几份,吃饭的时候拿出来蒸个十多分钟,特别好吃,尤其是汤,有些许酒糟的酸味,又很鲜,很是入味。特别下饭。

  春笋的营养价值

  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春笋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现代医学证实,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