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家政女皇菜谱:蓝冰滢讲五分钟轻松做早餐胡萝卜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9 12:48

  很多人早上都不习惯吃早餐,一是赖床,二是工作太忙,经常性会忽视吃早餐。其实,好的早餐能够给身体提供更多的精力。那么,胡萝卜饼的家常做法有哪些?本期的家政女皇菜谱邀请了蓝冰滢为大家介绍胡萝卜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饼的家常做法

  材料:胡萝卜、面粉、鸡蛋、葱花、花椒粉、盐、植物油。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丝,然后切成小段,葱切成葱花;

  2.在大碗中加入胡萝卜丝、葱花、盐及少量花椒面,加入2颗鸡蛋,然后加入面粉及少量水搅拌成糊状;

  3.锅内加入植物油,8层热时,舀入一大勺面糊,用铲子摊平(不要加太多面糊,以饼0.5cm厚为宜),待一面基本熟时翻面,多次翻面直至2面都金黄,出锅。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抵抗力

  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间接消灭癌细胞。

  2.降糖降脂

  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3.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4.利膈宽肠

  植物纤维增加胃肠蠕动,促进代谢,通便防癌。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1.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

  2.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3.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

  4.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本期嘉宾介绍

  蓝冰滢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作家,代表作《蓝冰滢的美食日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