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创意菜大师鸡腿新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9 12:06

  鸡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使用的食材,简单的鸡肉可以做出多种多样的菜肴,对于孩子们来说,如何用鸡肉做菜会让他们喜爱呢?本期的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为大家介绍橙汁煎软鸡,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哦,相信你也可以做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橙汁煎软鸡

  主料:鸡腿肉200克。

  腌制用:白胡椒粉一小撮,盐3克,蛋清45ml,味啉15ml,油15ml,玉米淀粉2大勺,泡打粉1/8小匙,吉士粉1/4小匙。

  烹饪方法

  1、用松肉锤或者刀背将鸡腿肉拍松。

  2、放入盆中加入腌制调料。

  3、拌匀后腌制20分钟。

  4、橙子一个榨汁备用。

  5、将橙汁和其它原料混合搅匀后制成碗汁备用。

  6、煎锅内放入少许油,油热后下入鸡腿肉煎制。

  7、煎至两面金黄后取出用吸油纸蘸干后改刀成条。

  8、锅内倒入碗汁。

  9、熬至汤汁浓稠后关火淋在鸡肉条上制作完成。

  鸡肉的营养价值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