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的营养有哪些

  西兰花在日常餐桌上也是很常见的,它不仅可以做出很好吃的美味,它的功效也是很多的。那西兰花怎么做才好吃呢,常见比如:清炒西兰花、蒜蓉西兰花,吃起来口感都是不错的。那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清炒西兰花

  1、西兰花把根稍微切掉点,然后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后洗一下。胡萝卜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2、锅中烧水,水开加点盐,倒入西兰花过一下水,1分钟就可以了,时间不要太长。水再次开的时候倒入胡萝卜,过水一分钟捞起。

  3、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西兰花和胡萝卜,大火翻炒2分钟,然后加少许盐,鸡精,翻炒就可以起锅了。

  香菇扣西兰花

  1、香菇,西兰花掰成小朵,葱姜蒜切末。

  2、锅内放水,放少许盐和植物油,水开后焯一下西兰花,时间不能太久哦,也就30秒的时间。

  3、另起一锅,热锅放油,油热后放一半葱姜蒜煸出香味,放西兰花煸炒,加盐和鸡精、高汤(或清水),大火1分钟出锅装盘。

  4、锅内重新放油,油热后下另一半葱姜蒜煸出香味,放杏鲍菇煸炒。

  5、加蚝油、老抽、白糖、鸡精,烧至汤汁稠浓,出锅扣在西兰花上,撒白芝麻装饰。

  蒜蓉西兰花

  1、准备食材。西兰花500克、蒜适量。

  2、将西兰花掰成块、蒜切末备用。

  3、将西兰花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小窍门:这一步可以很有效的去除西兰花上的残留农药,也可以让西兰花的口感更脆嫩)。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