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的营养有哪些(2)

  4、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烧开后将西兰花放入锅中,再倒入1小勺食用油,焯1分钟捞出。(小窍门:在焯西兰花的时候,往锅中倒入1勺油,焯好的西兰花颜色会非常鲜亮)。

  5、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一半的蒜末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6、将焯过水的西兰花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7、放入1勺盐、半勺鸡精调味,出锅前再将另外一半的蒜末放入锅中翻炒匀均。翻炒过后,就可以起锅了。

  西兰花的功效和作用

  1、清化血管

  作用: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2、解毒肝脏

  作用: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3、杀菌功效

  作用:另外,西兰花还具有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的功效。所以就营养来说,还是西兰花更好一些。

  4、对抗糖尿病

  作用: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5、促进宝宝发育

  作用:宝宝常吃西兰花,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6、美容葆青春

  作用:所以西兰花不仅具有保健功效,还有很强的促进皮肤年轻化,保持青春不老的作用。

  结语:西兰花是老少皆宜的蔬菜,西兰花是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它具有清肝、防癌抗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等功效。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可以提高身体里的免疫力,就多吃点西兰花吧。西兰花煮熟之后捣碎,取汁,可以给宝宝吃哦。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