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兰花的好处 这六大功效你可能都需要

  西兰花是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不少人也特别喜欢吃西兰花,但是,我们除了知道西兰花营养丰富之外,到底知道它有哪些营养吗?知不知道吃西兰花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西兰花的好处,以及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吃西兰花的好处

  1、营养全面

  西兰花营养丰富并且全面,它包含了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根据营养学家分析,每一百克的西兰花花球中,就含有蛋白质3.5克—4.5克,它含有蛋白质的营养是菜花的三倍、西红柿的四倍。

  此外,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很多人以为番茄、辣椒等是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其实,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比它们都要高,也明显高于其他普通蔬菜。而且,西兰花中的维生素种类非常齐全,尤其是叶酸的含量丰富,这也是它营养价值高于一般蔬菜的一个重要原因。

  2、防癌抗癌

  西兰花能够防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因为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比白菜、西红柿、芹菜的维生素C都高,能够预防胃癌、乳腺癌,并且效果比较明显,因此,常吃西兰花可以有效的预防这两种癌症,让您身体更健康。

  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西兰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抑制癌肿生长。

  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西兰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西兰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3、增强免疫力

  西兰花里面的维生素C,除了能够抗癌之外,还能够增加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还能够给肝脏进行排毒解毒,使得人的体质增强,抗病能力增强。

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