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功效有哪些 这样吃可以抗癌

  西兰花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会烹饪的话西兰花做出来非常的美味,它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防癌功效,西兰花是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那么要怎样吃西兰花才能更好的防癌呢?西兰花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这些问题。

  西兰花功效

  西兰花受到了各国人民的欢迎,它的口感爽滑鲜美,营养也很丰富,而且药用价值也非常突出,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可以与水果相抗衡,它突出的抗癌功效,已经被全世界人认可,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

  一、抗癌防癌

  西兰花中含有防癌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发现,在众多蔬果中,西兰花和大白菜的预防癌症的效果好。

  二、清血管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元素,可以有效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固,从而降低罹患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三、肝脏解毒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增强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其免疫力,增强体质,,防止患坏血病和感冒的几率。

  四、润肠通便

  西兰花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清除其堆积的毒素,有效改善消化系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五、抗衰老

  西兰花中丰富的维生素A、C,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保持肌肤弹性,提高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六、减轻体重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控制体重,而且含有丰富的水分,极低的热量,因此食用西兰花既能增强饱腹感,还不会囤积脂肪,是佳的减肥食品。

  西兰花健康美味做法

  西兰花炒大蒜

  材料:西兰花400g,大蒜15g,淀粉5g,盐2g,鸡精5g,水90ml。

  做法:

  1、把西兰花清洗干净以后掰成小块,然后放到沸水中过一下,捞出控水放在盘子里备用。

  2、大蒜洗净包好,制成蒜蓉,用水、淀粉、盐、鸡精调成水淀粉备用。

  3、干净的炒锅中,放入已经调好的淀粉水,文火轻轻搅拌到透明状。

  4、撒下蒜蓉立即关火出锅,淋在已经装盘摆好的西兰花上就完成了。

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功效有哪些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