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兰花的好处 常吃西兰花的功效有哪些

  西兰花作为一种十字花科食物,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事实上经常吃西兰花的好处有很多,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西兰花,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吃西兰花的好处有哪些,西兰花的根能吃吗?希望大家都能了解西兰花的功效哦。

  吃西兰花的好处

  长吃西兰花有很多的好处,你想要了解吗?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抗癌防癌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

  美国《营养学》杂志上,也刊登了西兰花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美国科学家新研究发现,十字花科植物西兰花中富含的一种天然化学物质能杀死乳腺癌干细胞。这一发现对研发防治乳腺癌药物提供了新途径。

  清化血管

  西兰花还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软化血管减少血管中的脂肪,让血液循环更好。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解毒肝脏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杀菌功效

  另外,西兰花还具有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的功效。所以就营养来说,还是西兰花更好一些。

  对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但你知道吗,西兰花能够帮助我们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哦。

  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促进宝宝发育

  宝宝常吃西兰花,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美容葆青春

  所以西兰花不仅具有保健功效,还有很强的促进皮肤年轻化,保持青春不老的作用。

  辅助治眼病

  经过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葡萄、西兰花、川芎、大蒜、茶叶等食物或水果,对视神经有保护作用,可以成为眼病患者医学治疗手段外的食疗良方。

  有益于心脏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西兰花(broccoli)等芸苔属蔬菜含有一种化学物“莱菔硫烷”(sulforaphane),能够“启动”血管内的一种保护性蛋白质,形成自身的防卫系统,从而避免血管阻塞。

  对抗老年痴呆

  英国科学家近日表示,从花椰菜中提取出来的化学物质莱菔硫烷有助于人们在年老时仍然保持头脑敏锐,因此,其可能成为攻克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关键。

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根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