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茼蒿的好处 吃茼蒿竟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功效(2)

  肝火旺,多吃茼蒿

  节后容易出现“肝火旺”的问题。这时候人总容易昏昏欲睡,脾气急躁,而且吃东西口,而且,肝开窍于目,这类人眼睛的分泌物也比较多。

  这时应该多补充点绿叶蔬菜,一天不少于4种,比较推荐多吃点茼蒿。中医讲绿色入肝,所以多吃点绿叶蔬菜对清肝火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茼蒿清肝火的作用也比其它绿叶菜要更好一些。

  预防便秘

  苘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体及时排除有害毒素,达到通腑利肠、预防便秘的目的。

  其它作用

  苘蒿还可以防止视力衰退,以及促进皮肤头发、牙齿及牙订的健康生长。

  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对于大家来说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蔬菜,由于它自身的一些价值非常的惊人,因此,人们经常做茼蒿来当成一种食疗保健品来食用,那么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是在春、夏季采收,新鲜食用为好,其幼苗或嫩茎叶供生炒、凉拌、做汤都可食用。

  茼蒿的制作技巧

  茼蒿中的芳香精油遇热易挥发,烹调时应以旺火快炒。

  汆汤或凉拌有利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

  与肉、蛋等荤菜共炒可提高其维生素A的利用率。

  食用茼蒿的日常注意事项

  茼蒿对哪些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

  哪些人群适宜食用茼蒿?

  熬夜人群。

  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茼蒿?

  健康体质平和质,气虚体质,湿热体质。

  哪些疾病的患者不适宜食用茼蒿?

  胃炎,传染性疾病,皮肤性病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宜食用茼蒿?

  阳虚体质。

  孕妇产妇能吃茼蒿吗?

  能吃。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叶酸,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更是胎儿健康发育不可缺少的。

  婴幼儿能吃茼蒿吗?

  能吃。

  但是要少食,过量不容易消化。

  食用禁忌

  胃虚腹泻者不宜食。

  总结:茼蒿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经常吃茼蒿,对于是一件十分健康的事情,因此在生活中不妨适当食用,相信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并且避免各种疾病出现哦,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哦。

吃茼蒿的好处 吃茼蒿的注意事项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