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空心菜有这五大功效(2)

  1、空心菜一般人均可食用,但空心菜属于寒凉性蔬菜,气虚体质,痰湿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常年腹泻,脾胃虚寒者,以及血压低者不宜食用空心菜。

  2、比如空心菜和牛奶同食可能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3、空心菜不宜生吃,吃空心菜的话好熟吃,空心菜含有草酸,吃空心菜前好用热水焯一下空心菜,破坏草酸,以免草酸在体内与钙物质结合,干扰人体对钙物质的吸收。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高钙食物

  一些含钙高的食材不宜和空心菜一起吃,因为而空心菜中含有的草酸、鞣酸比较多,两者同时大量食用不仅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还会导致钙质与鞣酸、草酸结合,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影响牛奶的钙质吸收事小,还有可能导致呕吐、头晕、恶心等症状。

  含钙高的补钙食材如:牛奶、虾等。

  2、寒性食物

  空心菜本就属于寒性食物,如果再和同样属于寒凉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体内寒气,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现象。

  寒性食物如:苦瓜、百合、竹笋、 小米、绿豆、海带、绿豆芽、西红柿等。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空心菜的相关只是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吃空心菜具有通便解毒、防癌、降脂减肥、美容佳品等功效。上文中小编还介绍了吃空心菜的注意事项比如:空心菜和牛奶同食可能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吃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空心菜的功效与作用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