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苦的能吃吗 怎么样挑选好丝瓜

  丝瓜是常见的蔬菜,一般来说,丝瓜的味道是不苦的,吃丝瓜对人体有很多益处。但有些丝瓜是有苦味的,那么,丝瓜苦的能吃吗?我们应该怎么挑选丝瓜?吃丝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丝瓜苦的能吃吗

  苦的丝瓜是不能吃的,吃它有健康风险。吃了之后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苦丝瓜当中含生物毒素,它通过高温也很难溶解。

  正常的丝瓜味道不苦,食用后对身体有益,但苦味丝瓜食用后存在中毒的风险。碱糖甙生物碱是一种有毒物质,它的毒性不亚于砒霜,即使通过高温也难以被破坏溶解。而苦丝瓜中就含有碱糖甙生物碱。

  碱糖甙生物碱,加热后也很难去除,食用后,可能会在半小时至数小时内会出现中毒症状。中毒较轻的是会出现口干、头昏、恶心、乏力、嗜睡,严重的话会呕吐、腹绞痛、腹泻、脱水、便带脓血甚至威胁生命。所以,可见这苦丝瓜的毒性之大,所以可千万不要舍不得扔掉这毒丝瓜。

  丝瓜怎么挑选

  按种类挑选

  在市场上,常见的丝瓜是线丝瓜和胖丝瓜。线丝瓜细长,在购买的时候要选瓜形挺直,大小适中的,表面无皱,水嫩饱满,颜色是翠绿的为好。

  胖丝瓜相对较短,两端大致粗细一致,购买时应挑选皮色新鲜,大小适中,表面有细皱,并附有一层白色绒状物,无外伤者为佳。

  看外形

  好的丝瓜,首先应该粗细均匀,不要选择瓜形不周正、有突起的丝瓜。如瓜条匀称、瓜身白毛茸毛完整,表示瓜嫩而新鲜。不要买大肚瓜,肚大的籽多。

  钩状瓜难削皮,即使便宜也不可取。然后,摸摸丝瓜的外皮,挑外皮细嫩些的,不要太粗,不然丝瓜很可能已老,有一颗颗的种子。

  用手捏

  挑选的时候用手捏一下,感觉结实的是新鲜丝瓜,若是软塌塌的,就是放置时间长了。还要注意太硬的不能买,这种丝瓜可能是苦的。

丝瓜怎么挑选 丝瓜苦的能吃吗 吃丝瓜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