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可以补充奶水

  丝瓜是一种有趣的蔬菜,它嫩的时候可以炒菜吃,等老了还可以把它身体里的植物纤维都保留下来,古代就用老丝瓜的瓤用来刷锅,真是绿色的工具呢。丝瓜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全身均可入药,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那么以下的10种食疗方法你知道了几种?

  丝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一、开水冲丝瓜治鼻窦炎

  干的丝瓜可以治疗鼻窦炎,而且对过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具体做法是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鼻窦炎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为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化脓性鼻窦炎,以多脓涕为主要表现,可伴有轻重不一的鼻塞、头痛及嗅觉障碍。

  二、丝瓜汁治咽喉炎

  嫩丝瓜洗净捣烂挤汁,加入适量白糖。每日1匙,每天3次。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急性咽炎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慢性咽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

  三、治风寒咳嗽

  丝瓜可以治疗风寒咳嗽,它可以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对感冒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具体做法是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风寒咳嗽,风寒犯肺,肺失宣肃,则见咳嗽频作,痰稀色白,鼻塞流清涕,咽痒声重;风寒外束,腠理闭塞,则恶寒无汗,头身疼痛。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或指纹浮红为风寒表证之征。

  四、治菌痢

  丝瓜根,茎,叶均可,洗净后捣烂挤汁每次服2匙,每天3次。

  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是志贺菌属(痢疾杆菌)引起的肠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有发冷、发热、腹痛、腹泻、里急后重、排粘液脓血样大便。中毒型菌痢起病急骤、突然高热、反复惊厥、嗜睡、昏迷、迅速发生循环衰竭和呼吸衰竭,而肠道症状轻或缺如,病情凶险。菌痢常年散发,夏秋多见,是我国的常见病、多发病。本病有有效的抗菌药治疗,治愈率高。疗效欠佳或慢性变多是因为未经正规治疗、未及时治疗、使用药物不当或耐药菌株感染。

  五、治奶水不足

  对于一些母乳喂养的产妇来说,奶水不足是时常发生的问题,这时候可以用丝瓜食疗来解决,具体的做法是丝瓜60克,猪蹄1根,炖熟后当菜吃。

  老丝瓜1个,阴乾,烧存性,研未,黄酒冲服,每次服9克。可以有效的增加妈妈的奶水。

丝瓜的好处 丝瓜的营养价值 丝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