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这菜很常见功效却很多

  丝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但它虽然常见,营养价值却不同凡响,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丝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丝瓜的食用禁忌吃丝瓜的好处,希望大家都能够爱上丝瓜这种美味的食物哦。

  丝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丝瓜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它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有哪些呢?

  丝瓜的营养价值

  丝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C,还有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胶、丝瓜苦味质、瓜氨酸等。

  每100克含蛋白质1.4~1.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4.3~4.5克,粗纤维0.3~0.5克,灰分0.5克,钙18~28毫克,磷39~45毫克,核黄素0.03~0.06毫克,尼克酸0.3~0.5毫克。抗坏血酸5~8毫克。

  丝瓜果实含三萜皂甙成分:丝瓜甙(lycyoside)A、F、J、K、L、M,(3-o-β-D-hlucopyranosyl hederagenin),3-O-β-D-吡喃葡萄糖基齐墩果酸(3-O-β-D-glucopyranosyloleanolic acid)。

  还含丙二酸(malonic acid)、枸橼酸(citric acid)等脂肪酸,瓜氨酸(citrulline)等。此外,在丝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取一种具抗过敏活性物质泻根醇酸(bryonolicacid)。

  丝瓜中含的维生素B1防止皮肤老化,维生素C能增白皮肤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

  丝瓜的功效

  丝瓜可以说一身都是宝,让我们看一看它的功效吧。

  1、丝瓜肉

  将丝瓜肉切成薄片,熬汤食用,能够起到清热化痰,祛湿止痒,凉血解毒的功效。对中暑,湿疹,咳嗽,尿血便血,筋骨酸痛有一定疗效。

  2、丝瓜籽

  丝瓜子味苦,性平,具有清热化痰,消炎杀虫的功效,将6克丝瓜籽碾碎后用沸水冲泡饮用,对于肺热咳嗽,痰多黄稠等症有一定疗效。

  3、丝瓜花

  丝瓜花性寒味味苦,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丝瓜花加水煎煮8分钟,放凉后饮用,对于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有极好的疗效。

  4、丝瓜藤

  丝瓜藤是被很多朋友所忽视的,事实上丝瓜藤也是一味很好的药物。

  丝瓜藤有通经活络的极好功效,有关节炎,颈椎病等症的人群,可以用十克丝瓜藤煎水饮用,这样能够有效缓解因吹空调引起的脖子僵硬疼痛问题。

  5、丝瓜叶

  丝瓜叶性微寒,味苦酸,具有极好的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功效,用两到三片丝瓜叶用开水冲泡当茶喝,能够有效缓解脑供血不足症状。

  6、丝瓜络

  丝瓜络性平味甘,具有通络活血的功效,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等患者取10克丝瓜络,加水煎煮后内服加外用,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症状。

丝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丝瓜的食用禁忌 吃丝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