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孕妇能吃吗 这些蔬菜更适合孕妈妈

  人们喜欢丝瓜的清凉爽滑的口感,丝瓜可以说是很多人偏爱的选择。那么这个丝瓜,我们孕妈妈能吃吗?还有那些蔬菜是孕妈妈可以食用的呢?吃丝瓜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丝瓜孕妇能吃吗

  孕妇当然是可以吃丝瓜的了。因为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孕妇吃丝瓜能有效预防妊娠斑和妊娠纹的出现。

  丝瓜络常用于治疗气血阻滞的胸肋疼痛、乳痛肿等症。丝瓜粒则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腰痛不止、润肠通便、食积黄疸等症。丝瓜叶内服清暑解热,外用消炎杀菌,治痱毒痈疮。夏天的时候孕妇吃丝瓜可以起到开胃消夏的作用。

  这些蔬菜更适合孕妈妈

  孕期是一个关键的时期,这6种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孕妈们可以适量饮食。

  1.姜

  性温热,含维生素A、维生素C、淀粉及大量纤维。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等作用,且可治伤风和感冒等。孕妇在怀孕早期出现孕吐时,可适量食姜。

  2.莲藕

  性温凉,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及大量淀粉质,可以去热解凉。当孕妇出现喉咙痛、便秘时食用,可以缓解症状,帮助润肠排便,并能预防鼻子及牙龈出血。

  3.大蒜

  性温,含挥发性的蒜辣素和脂肪油。有刺激性,同时有杀菌作用,对感冒、腹泻以及肉类食物中毒有很大的功效。孕妇适量食用,可以防止饮食不洁而引起的胃肠道不适。

  4.菜心

  性温,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叶绿素及蛋白质。

  对油性皮肤,色素不平衡,暗疮及粗糙皮肤有益。是孕期妈妈保持美丽的秘密武器。

  5.茄子

  性寒,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及铁、磷、钠、钙等矿物质。可散血止痛、利尿解毒。

丝瓜孕妇能吃吗 孕妇吃丝瓜 适合孕妇吃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