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孕妇能吃吗 这些蔬菜更适合孕妈妈(2)

  预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压,患有妊高症的孕妇可适量食用,帮助平稳度过孕期。
  6.菠菜

  性热,含维生素A、维生素C、大量叶绿素及丰富的铁质。能平衡内分泌功能、消除疲劳。适合贫血、产前产后的妇女。

  但菠菜中的草酸会伤胃,食用时必须用热水焯过或鲜奶泡过,而且不可过量,应适量摄取。

  孕妇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1、抗坏血病

  孕妇适量吃丝瓜可以抗败血症。因为丝瓜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中就有8毫克,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2、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因为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其特别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所以为了胎儿的大脑发育,孕妇可以适量吃些丝瓜。

  3、活血通乳

  丝瓜有凉盘解热毒、活血脉、通经络、驱痰通奶的功效。孕妇在分娩之前,可以适量吃一些丝瓜,有助于产后通乳。

  4、安胎养神

  在营养学专著《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了丝瓜可以安胎的说法:丝瓜一名天罗,甘凉,清热解毒,安胎,行乳,清肿,化痰。所以孕妇适量吃丝瓜,是有益的,对于产后失眠的孕妇来说是很好的食物。

  总结:孕妈妈们现在了解了吧,孕妇是可以食用丝瓜的哦!以上还未大家介绍了几款适合孕妈妈食用的蔬菜,孕妈妈们可以适量食用哦!其实,小编觉得,吃什么食物,都要做到适量,因为在好吃的食物,吃多不仅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也会觉得没有胃口哦!

丝瓜孕妇能吃吗 孕妇吃丝瓜 适合孕妇吃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