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丝瓜的好处原来这么大 早知道每天最少吃一根

  进入初秋,空气中带着寒意,燥热感慢慢消失,就饮食来说,食欲开始上升,比起之前,你更想吃东西。古人说,顺应天时,是说,饮食根据时令,夏天、秋天成熟的食物,食用一些,能促进保健,在这里,推荐大家吃丝瓜,能促进健康。

  丝瓜的营养?

  丝瓜营养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离子、磷离子、铁离子、瓜氨酸、核黄素、维生素B、维生素C、丝瓜皂甙。

  丝瓜皂甙,能起到益智、滋养脑细胞、健脑的作用;维生素B,能滋养神经、调节物质代谢、促进身体调节等;维生素C,能抗氧化、抗自由基,起到抗衰老作用,让皮肤变得白皙。

  丝瓜的功效?

  丝瓜,味甘性平,具有清暑解热、凉血、解毒、化痰的功效,能保健好身体,其藤叶、种子、花、叶子都能入药。

  知道了丝瓜营养、功效后,那么在平时,有哪些食用好处?

  美容皮肤

  丝瓜,被称作美人水,还能排出有毒、有害物质,净化内环境。有些人还会用丝瓜液洗脸,让皮肤更加白皙。

  清热解毒

  丝瓜,能促进身体排毒,对吸收水分,去除烦躁非常好,进而能清热解毒。

  降血压

  我们会说,高钾低钠食物,能降血压,丝瓜刚好属这个性质,能降血压。同时,对缓解水肿,也是非常好的。

  促进发育

  吃丝瓜,能吸收维生素B,有利于大脑发育,对促进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也很有效。

  一般来说,我们吃丝瓜方式,是煮丝瓜粥、煮丝瓜汤、素炒丝瓜、丝瓜炒肉等。其实,这样或许会浪费一些物质,推荐一种方式,能更好促进保健。

  凉拌丝瓜

  天热时,做一道凉拌菜,对去热、解暑是极好的,凉拌丝瓜刚刚好。

  制作凉拌丝瓜时,不像其他食材,需加入油盐酱醋,这时,需要少放调味品,香油、食盐就可以。丝瓜本身清爽、甘美,清新、不油腻。可以解腻、促进消化。

  如何制作?

  取一根新鲜丝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段状,用开水中焯一下,随后装在盘子里,加入香油、食盐搅拌一下,即可食用。

  当然,制作美味丝瓜,前提是新鲜丝瓜,如何挑选很重要。那么如何挑选呢?

  看外观

  外观,不要选购过于粗大丝瓜,可能已经老了。同时,新鲜的丝瓜,其颜色青绿,如果是老丝瓜,颜色显得发暗。

  摸一下

  摸丝瓜时,丝瓜有弹性,稍微用力,甚至能掐出水,要是感觉到硬邦邦的,不要购买,可能已经老了。

  关于丝瓜营养、功效、食用好处描述,如何挑选丝瓜,大家也都知道了,科学、合理食用,才能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营养 吃丝瓜的好处原来这么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