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吃山药有哪些好处(2)

  长期保存山药

  山药在0-4度可以保存3年。如果在37度的温度下,生的可以保存10天左右,熟的半天,山药出苗后怕冻,山药根-10度问题不大。

  如果需长时间保存,应该把山药放入木锯屑中包埋,短时间保存则只需用纸包好放入冷暗处即可。如果购买的是切开的山药,则要避免接触空气,以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里冷藏为宜。切碎的山药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冻起来。

  食用山药的好处虽多,但是在食用山药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小编给大家讲讲山药的搭配禁忌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山药的搭配禁忌

  1、黄瓜

  山药与黄瓜不能同食。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与山药同食,则山药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

  山药和黄瓜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但是不宜同食,同吃的话会导致两者营养流失。

  2、鲫鱼

  山药忌与鲫鱼同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3、虾

  山药不能与虾同食。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4、鲤鱼

  山药忌与鲤鱼同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5、猪肝

  山药与猪肝不能一起吃。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结语:山药一直都是一种可以用来滋补的食材,很多时候亦可入药。但是在山药保存的时候,要注意如果不是立即食用的山药,应放入冰箱冷冻。在食用山药的时候,不宜与黄瓜、鲫鱼和猪肝等一同食用,以免身体发生不适反应。

山药的保存方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搭配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