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食物千万远离它(2)

  5、苦瓜可以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

  苦瓜的做法

  苦瓜炒鸡蛋

  材料:鸡蛋 苦瓜 葡萄干 盐。

  做法

  1、热锅加油,温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

  2、将鸡蛋放入锅中炒一下,然后加入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凉水泡下苦瓜),炒3分钟就可以了。

  3、加盐调味,撒一把泡软的葡萄干翻炒一下,出锅就可以吃咯~苦瓜富含高维生素,又祛火清热,是不错的蔬菜呢。

  凉拌苦瓜

  材料

  主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做法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2)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苦瓜排骨汤

  材料:排骨,苦瓜,红枣,香菇,盐。

  做法

  1.将洗好的排骨剁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然后放入锅中飞水,在冲洗干净备用。

  2.苦瓜去瓢后切大块,香菇\红枣泡发。

  3.沙锅中放排骨,红枣,香菇加足水大火烧开后改中火吨至排骨接近酥烂。

  4.放入苦瓜再煮至苦瓜用快子可以轻易挫过去,下盐调味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苦瓜性寒,吃苦瓜的时候尽量避免吃逃过油腻的食物,不然会导致腹泻的,当然也不能和黄瓜一起吃,注意会大大的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了。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的做法进行尝试的做给家人吃。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