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怎么炒好吃 八种功效让您更健康

  藕是一种常见的食品,藕的营养很丰富,并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藕的味道十分美味,藕的做法有许多种,不过为常见的就是炒莲藕,那么请问藕怎么炒好吃?莲藕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孕妇能吃莲藕吗?下面小编未分级一一介绍。

  藕怎么炒好吃

  莲藕十分的美味,做法也有许多种,不过莲藕大都适合用煮与炒这两种丰富做,嫩一点莲藕都是以炒莲藕为主要的做法,这样做比较爽口、清胃,而这种做法对于身体弱的,可以吃一些。

  食材食谱热量:460(大卡)主料藕适量肉片适量 

  方法/步骤

  夏季常吃的,就是清爽味,颜色搭配好的才比较有食欲。

  把绿扁豆与红菜椒一起放进锅里,然后开始炒,之后再把莲藕洗干净,然后把莲藕切成小片,之后再把红菜椒切丝或是小块;把蒜、姜、油入锅,进行爆香,再倒入莲藕进行翻炒,炒至五六分熟的时候,倒入锅内,加入盐及相应的着料,炒熟即可。

  除了切片外,还可以切条进行清炒,方便与上面的一样,可以根据自己吃法习惯,加入一些肉片或是别的都可以。

  再者可以做成丁状,加入自己喜欢的搭配菜,进行炒,都可以。

  首先把脸都切成丁状,之后再与黑木耳一起放进锅里,之后打开火开始炒,一直炒到它们熟了之后再嫁入一些辅料,然后再次炒熟。其次,可以与肉块或是肉丁一起炒,这种炒法,也是比较好吃的,相对喜欢吃红烧一类的人群偏爱的一种。

  先炒熟肉后,再倒入莲藕丁进行翻炒即可。

  注意事项

  清洗干净莲藕,可去皮(莲藕比较老的情况下)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1. 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 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孕妇能吃莲藕吗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藕怎么炒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