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吃多了肚子疼怎么办 这类人不宜吃辣椒(2)

  致癌

  少吃辣椒有益,但是多吃辣椒容易致癌。食用大量辣椒会刺激胃肠粘膜,诱发基因突变,导致胃癌、结肠癌的发病升高。

  辣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不能和辣椒一起吃

  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每100克中约含198毫克。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生食此酶不失活性,二者同食,则辣椒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辣椒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

  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与辣椒不宜同食,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同食会发生不良的生化反应,使相互的营养遭到破坏。

  猪肝不能和辣椒一起吃

  猪肝炒食或做汤不宜配番茄、辣椒、毛豆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维生素在受热受光时易被破坏,在酸性溶液中较为稳定(pH<4),在中性及碱性溶液中极不稳定。特别在有微量金属离子(如铜离子、铁离子等)存在时更易被氧化分解,即使是微量的铜离子也能使维生素C氧化速度加快1000倍。猪肝中含铜、铁元素丰富,每100克猪肝中含铜2.5克,铁25毫克,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羊肝不能和辣椒一起吃

  《金匮要略》中记载:“羊肝共生椒食之,破人五脏。”孙思邈曰:“羊肝合生椒食,伤人五脏。损小儿,合苦笱食,病青盲,妊妇食之,令子多厄。”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含维生素C达198毫克),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其应有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

  痔疮患者

  痔疮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肠道,使痔疮疼痛加剧,甚至导致出血等症状,痔疮患者应多饮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有眼病者

  红眼病、角膜炎等病人,吃辣椒会加重病情。在治疗过程中,大量食用辣椒、生姜、大蒜、胡椒、芥末等辛辣食品,也会影响疗效。

  慢性胆囊炎患者

  患有慢性胆囊炎者应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肠胃功能不佳者

  吃辣椒虽能增进食欲,但肠胃功能不佳尤其是胃溃疡者食用辣椒,会使胃肠黏膜产生炎症,应忌食辣椒。

  热症者

  有发热、便秘、鼻血、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热症者,吃辣会加重症状。

  产妇

  产妇在产后一周内,吃辣椒不但使自己“上火”,出现大便秘结等症状,而且还会影响婴儿,使婴儿内热加重。

  结语:辣椒吃多了肚子疼这个时候,可以嘴里含点淡盐水,让嘴里的辣味消失,然后吐掉,再喝一口,咽到肚子里,就会自然不疼了。如果喝不下去淡盐水的话,也可以大口喝点儿凉白开水,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疼的作用的。


吃多了辣椒怎么办 辣椒吃多了怎么办 辣椒吃多了肚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