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长期吃辣椒酱的危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辣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辣椒可以当做其他菜的配菜,是为了提味的,那么,辣椒酱怎么做好吃呢?长期吃辣椒酱有什么危害呢?辣椒还可以做什么酱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基础辣椒酱

  食材:辣椒5000ml,油1000g,白糖350g,甜面酱1000g,盐500g,味精25g。

  步骤

  1.准备新鲜红辣椒洗净。

  2.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制的时候要多费时间。

  3.辣椒应该从中间一剖亮开,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为没找到一次性手套,没去籽,因为即使带着手套,也会辣到手指头。将所有辣椒放在案板上剁碎。

  4.炒锅放火上,放入油和剁碎的辣椒一起熬制,火量可以自由调节,先大后小或者中火。

  5.随着锅内热量的增加,油和水不结合,会溅水,要小心些,熬制的时候要耐心,不停的搅拌,免得粘锅,中途可以逐步加入食盐和白糖。

  6.水汽耗尽的时候,油开始透出来。

  7.这时可以加入甜面酱,晚加面酱的原因就是因为面酱容易粘锅,不利于熬制辣椒。

  8.加了甜面酱之后,炒拌均匀,熬制大约10分钟,让辣椒和酱充分结合后,会透出红亮的油,加入味精出锅,也可以不加。

  自制老干妈

  食材:辣椒面50g,豆子80g。

  步骤

  1.辣椒洗净。晒干,用锅炒干,用搅拌机搅碎(可到市场买辣椒面代替);

  2.姜、蒜用刀剁碎;

  3.芝麻炒香(提香用,可不放);

  4.豆豉洗净沥干水分;

  5.热锅放油,放入姜蓉、蒜蓉炒香。(要多放点油,我放少了,后来又加了);

 

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辣椒酱的做法 辣椒酱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