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韭菜和它同食会引起腹泻(2)

  8、乌黑头发

  韭菜含有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韭菜的营养价值

  1、韭菜的含水量高达85%,热量较低,是铁、钾和维生素A的上等来源,也是维生素C的一般来源。一直有“菜中之荤”的美称。

  2、韭菜很有丰富的维生素类。一束韭菜的β-胡萝卜素刚好是一天所需的能量,不过维生素C则为一天所需摄取量的三分之一,维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

  3、韭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

  4、韭菜的独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还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及维生素A。

  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酒

  白酒性辛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韭菜性辛温,具有补肾温阳,行气理血等功效,两种食物大量同吃,容易引起上火肠胃不适,尤其是对于胃炎的患者来说,吃韭菜喝白酒,如同火上浇油,令胃溃肠病复发。

  蜂蜜

  韭菜辛温而热,含有较多的蒜辣素和硫化物,它的功效正好与蜂蜜相反,另外,韭菜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而蜂蜜也具有润肠作用,二种食物大量同时,会给身体带来不适,而且很容易引起腹泻。

  菠菜

  菠菜和韭菜一样,都是含有较多草酸的食物,而在人体内不容易被氧化分解掉,经过代谢作用后形成的产物,可造成人体内酸碱度失去平衡,吃用过多容易引起中毒,另外,菠菜和韭菜一样,也有滑肠作用,大量同食也易引起腹泻。

  牛奶

  牛奶中含有非常多的钙质,而韭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如果这两种食物大量同吃,那么,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造成营养流失。

  牛肉

  牛肉可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化痰息风,而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之用,两者同煮热性食物,如果大量的一起吃,则容易引起虚火上升,《本草纲目》也有记载:“牛肉合韭薤食,令人热病,合生姜食损齿”。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韭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韭菜具有增进食欲、保肝健脾、散瘀活血、通便、杀菌消炎、降血脂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韭菜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韭菜的食用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韭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