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女人吃它可以防癌(2)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2、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3、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4、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西兰花中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很丰富。

  女人吃西兰花的好处

  1、减肥

  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过量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2、降脂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3、抗氧化

  西兰花中富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胡萝卜素等多种强抗氧化剂。

  4、防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5、护心

  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6、防癌

  与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西兰花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女人吃西兰花具有减肥、降脂、抗氧化、防过敏、护心、防癌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西兰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西兰花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女人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