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萝卜有哪些好处 白萝卜的这些做法超简单(2)

  二、白萝卜鲫鱼汤

  白萝卜和鲫鱼煮汤有温中下气、健脾利湿的功效。这道汤还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萝卜浸在奶白色的鱼汤里,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

  原料:白萝卜、鲫鱼、葱、姜、盐、鸡精(可省),醋(可省)。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鲫鱼一处理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准备白萝卜适量。

  2、白萝卜切薄片,越薄越容易入味;葱、姜切片。

  3、葱姜入锅爆香,将鲫鱼放入锅中两面煎硬。

  4、添入汤碗容量1、5倍的水。

  5、大火煮开鱼汤直至鱼汤变成奶白色,转中火煮至水量减少至2/3左右;加入薄白萝卜片。

  6、接着煮至萝卜到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调入少量盐,如果个人喜欢,还可以调入一点鸡精提鲜,一点醋去腥。

  三、萝卜炖牛腩

  主料:牛腩、萝卜。

  辅料:红辣椒、大蒜头、桂皮、八角、花椒、姜、蒜叶、红辣椒末。

  调料:豆瓣酱、花椒粉、胡椒粉、米酒或黄酒、酱油、盐、糖、鸡精。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牛腩切成麻将大小的块备用、红辣椒切段。

  2、油烧热,将牛腩、葱、姜、蒜一起倒入油锅爆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炒均。

  3、烹入米酒,加酱油和八角、桂皮、花椒、红辣椒炒均。

  4、加适量盐、糖和鸡精,再加花椒粉和胡椒粉,炒均后转入砂锅或压力锅,如用砂锅需炖两个小时左右。

  5、砂锅炖牛腩至8分熟时,倒入萝卜一起炖,临出锅时,放入蒜头,后撒上蒜叶即可出锅。

  四、白萝卜海带汤

  海带和紫菜含碘丰富。白萝卜和海带一起煮汤有化痰消肿的功效,对预防甲状腺肿大有一定功效。

  原料:白萝卜片300克、水发海带100克;盐、味精、清汤、香菜、生姜。

  做法

  1、水发海带洗净、切菱形块;香菜洗净,切断;姜洗净,切丝。

  2、锅置火上,倒入清汤大火煮沸,放入白萝卜片、海带块、姜丝。

  3、大火再次煮沸后改小火煮约1小时至海带丝熟烂,加盐、味精调味,撒上香菜段即可。

  五、鲫鱼萝卜汤

  材料:鲫鱼3条,白萝卜半只,葱,姜,蒜,香菜适量。

  做法

  1、新鲜的鲫鱼去鳞去内脏,鱼身双面斜打花刀。

  2、锅烧热后,下油,油热后,下入鲫鱼双面煎黄。

  3、把煎好的鲫鱼推到锅边,利用锅内的剩油爆香葱姜蒜,烹入料酒。

  4、锅内注入开水,水烧开后,撇去浮沫,放入白萝卜丁中火焖煮。

  5、及至白萝卜透明变软,汤汁变白,调入适量盐、胡椒粉和味精,撒入葱花和香菜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白萝卜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吃白萝卜有哪些好处 白萝卜做法大全 白萝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