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莴苣的好处 莴苣竟有这些作用

  莴苣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较多,对于人体有着一定的益处。吃莴苣的好处具体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莴苣可以怎么做以及莴苣的禁忌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莴苣的好处

  清肠通便

  新鲜莴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水分,它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食物消化,帮助大便排泄,预防便秘发生。

  增进食欲

  莴笋的茎叶中含有的莴苣素,其味苦,但是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镇静安眠

  莴笋茎叶乳状汁液中有一种味甘微苦的成分—菊糖类物质,它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

  减肥瘦身

  莴笋水分含量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脂肪和热量低,且含钾量高,能通便利尿、清肠排毒,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降血糖

  莴笋的烟酸含量较高,它可以增强胰岛素作用,具有调节血糖水平的能力,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莴笋能够改善糖代谢功能。

  降血压

  莴笋中所含微量元素丰富,尤其钾含量高,钾离子进入人体有利于水电解质平衡,起到利尿、排乳、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高血压、心脏病、水肿等人食用。

  莴苣的做法

  凉拌莴笋丝

  材料:莴笋,盐,鸡精,白糖,香醋,香油,红辣椒丝。

  做法

  1.莴笋削皮洗净,刨丝。

  2.莴笋丝放入大容器里,放入半勺盐,半勺鸡精,半勺白糖,1勺香醋,1勺香油,少许红辣椒丝。 

吃莴苣的好处 莴苣的做法 莴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