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的营养价值 这样吃地瓜可以减肥

  地瓜又称之为红薯,它的营养成分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它的含热量非常低,可以用来减肥,还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可以保护人体皮肤。那地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地瓜发芽能吃吗?地瓜减肥有哪些?我们来了解一下!

  地瓜的营养价值

  减肥功效:红薯的营养成分很高,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减肥功效。但吃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现烧心、返酸或腹胀等腹部不适症状。

  抗癌作用:饮食中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有益于心脏: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症。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预防肺气肿:红薯中有大量的维生素A,对吸烟的来说作用是非常大的,每天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大大降低肺气肿的发生。

  抗糖作用: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通便作用: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

  地瓜发芽能吃吗

  1、红薯不可以生吃。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而且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

  2、红薯需要煮熟再吃。红薯如果没有熟透,它的颗粒状淀粉就很难消化,也就谈不上有什么营养了。因此,夹生红薯吃不得。

  3、肠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红薯,否则就可能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

地瓜减肥 地瓜发芽能吃吗 地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