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香菜的营养价值多多

  香菜相信大家都是不陌生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香菜,但是也有不少的朋友不喜欢吃香菜,但是你们知道吗?吃香菜也是有好处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吃香菜有什么好处香菜的做法有哪些以及吃香菜禁忌

  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1、和胃调中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2、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3、祛除寒气

  香菜性温,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4、发汗清热透疹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作用,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5、祛腥膻增味道

  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香菜的做法

  香菜饼干

  材料: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黑胡椒粉、咖喱粉、香菜末。

  做法

  1、将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和水和成面团,加油揉匀,再加入黑胡椒粉、咖喱粉和香菜末揉匀搁置。

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吃香菜禁忌 香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