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和海苔的区别 紫菜竟然还有这好处

  紫菜在生活中基本上可以说是必不可少了,我们身体中的碘元素大多数是从紫菜中获得,通常会看到父母烧个紫菜蛋汤,那么紫菜出来补充人体碘元素外,还有什么效果呢,紫菜与海苔很相像,有什么区别呢,紫菜还有哪些做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紫菜的好处

  1、提高免疫力:紫菜的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的多糖可以增强细胞体液的免疫功能,补充人体所需,增加机体抵抗力,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达到降脂的作用。

  2、预防甲状腺肿:都知道紫菜当中的含碘量是非常高的,而往往人体缺乏碘元素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所以吃紫菜可以有效地治疗因为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同时,紫菜对祛淤也有一定的效果。

  3、促进生长发育、预防肿瘤:紫菜中的营养物质很多,其中富含大量的钙,铁元素还有胆碱,它对大脑发育很好,能够增加大脑记忆力,促进体格的生长喝发育,而且紫菜中还含有一种抑制艾氏癌的物质,对一些癌症具有预防的作用。

  4、其他功效与作用:具有护目;润肤;御寒等作用。

  海苔与紫菜的区别

  1、加工方式不同

  它们的第一个区别便在与加工方式的不同。市场上所销售的干紫菜,一般都是以坛紫菜为原料,然后经干燥后制成的;而海苔则是条斑紫菜经剪切、干燥、烘烤等工序加工制作而成的产品。所以从加工方式来看,紫菜的加工方式要比海苔的更为简单。

  2、营养价值不同

  在营养价值方面,它们也是所有区别的,紫菜的营养价值主要是以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为主;而海苔的营养价值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碘和硒。所以说在营养价值方面,两者略有不同。不过相对来说其营养价值还是要高于海苔的。

  3、外观不同

  如果大家有细心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在外观形状上它们也是有所不同的。紫菜通常都是以圆饼状的坛紫菜出现;而海苔则是压成薄片状的条斑紫菜。

海苔与紫菜的区别 紫菜的吃法 紫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