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红薯还可以这么吃

  红薯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烤红薯,吃起来软软的,甜甜的,看上去就很有食欲,虽然红薯带给我们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的,而且不仅烤红薯好吃,其他做法的红薯也非常好吃。

  红薯的功效

  1、润肠通便: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帮助肠道消化吸收,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通便,对于便秘的患者多吃红薯是好的,而且帮助排便,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因为红薯可以阻止体内糖分变成脂肪。

  2、补气、美容: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补气的效果很好,可以跟大枣相比,女孩子经常吃红薯可以改善气色,而且红薯对皮肤特别好,使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对一些皮肤不好的女生来说是很好的美容品,所以经常吃红薯可以达到美颜的效果。

  3、防癌、抗癌: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还有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它们可以促进和保护上皮细胞,促使它成熟,能够抑制癌细胞,抑制病毒的活性,可以有效地防癌,抗癌,其中的营养元素可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4、抗衰老: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5、促进毒疮愈合:把生红薯碾碎后,敷在热毒疮周围,有缓解疼痛的作用,生红薯本身具有消炎去毒、促进皮肤生长的作用,敷在毒疮的四周,能把毒疮内脓水逼出,促使毒疮尽快收口愈合。

  6、抗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红薯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红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进食红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临床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7、防肺气肿: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因此经常吃一些红薯,可以预防肺气肿。

  红薯的注意事项

  1、红薯不能生吃:生红薯中的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被破坏,很难被人体吸收消化。

  2、不能空腹吃,红薯空肚子吃,容易出现烧心,反酸的可能性,而且红薯有一定的甜度,会增加反流的可能性。

  3、红薯不能多吃,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能轻易的在人的肠道内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吃的太多,会使人腹胀,打嗝,烧心等。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吃法 红薯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