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红薯还可以这么吃 (2)

  4、烂的,发芽的不能吃,吃烂的,发芽的(有黑斑的)红薯,容易使人中毒,所以不可食用。长有黑斑的红薯含有黑斑病毒,黑斑病毒很难被高温破坏与杀灭,如食用容易引起中毒,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一系列中毒症状,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5、红薯不能单吃,单吃红薯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平常会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食用,其实这是更科学的。

  红薯的吃法

  1、拔丝红薯

  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不粘锅里放1勺油,油热后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并冒小泡泡时,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颜色变黄,再由黄转红,这时立刻关火,将炸好的红薯放入,颠几下让红薯均匀沾上糖浆即可。

  2、红薯饼

  将红薯洗净, 对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块(比较容易熟)﹐然后用高压锅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钟,然后将热乎乎的红薯皮去掉放在瓷盆里﹐用木铲搅烂﹐边搅边加入白糖﹐面粉﹐后加入鸡蛋,搅均匀后﹐揉成丸子﹐在切板轻轻压平﹐再用宝宝平时吃大果冻的壳子当模子﹐压成一个个圆圆或心型的形状,后油锅架上(油可以不要很多﹐不吃油哦)﹐将饼饼放入﹐两面各煎一次即熟。

  3、炸红薯丸

  红薯洗净,放笼屉蒸熟,把蒸熟的红薯去皮后捣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适量白糖搅匀(糯米粉慢慢加入,觉得稀就稍多加点,反之少加些),用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处挤成大小均称的丸子,放温油中小火炸至全部在油中浮起,呈金黄色捞出,撒上熟芝麻就可以吃了。

  4、烤红薯

  家里条件不方便,可以用卫生纸将红薯包住,然后放进微波炉中装上五分钟即可,根据红薯大小而定。也可以直接买烤红薯吃。

  总结:看看是不是很想买一个烤红薯吃呢,光想想就忍不住流口水啦,红薯对于我们人体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吃它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可以美容养颜,还在等什么呢,赶紧去尝尝吧。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吃法 红薯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