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竹笋这样做好吃(2)

  1、茭白、栗子、豆腐

  这些有的里面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有的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容易导致结石症。

  2、羊肝

  竹笋内存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如酶类,与羊肝同炒(烹调)同食,产生某些有害于人体的物质或破坏了其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A等,影响眼睛健康,故云令人盲目。

  3、猪小排

  猪小排富含优质蛋白、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易吸收的钙质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但笋不能和猪小排一起吃,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4、红糖

  笋不能和红糖一起吃,否则会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红糖甘温,竹笋甘寒,食物药性稍有抵触。但所说的相克主要在于二者的生化成分复杂。竹笋蛋白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5、龟肉

  龟肉含蛋白质、碘、维生素很丰富,含有少量脂肪,尤其是龟背的裙边部分,富含胶质蛋白,有很好的滋阴效果。因龟肉有含蛋白质高、含脂肪低的特点,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滋补之用。但冬笋与龟肉食则中毒。甘草二两煎水服可解救。

  6、羊肉

  竹笋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但与羊肉同时食用会发生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导致腹痛,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竹笋怎么做好吃

  一.烹饪方法1

  1.将春笋拔壳洗净切成横条放入盘中备用,将油倒入锅中烧热,热锅后春笋下锅,中火就行,炒到微微发黄,多翻炒,才能把笋的涩味炒掉,然后加入糖炒半分钟,再加入调料,加入末过笋的水中火焖5分钟左右

  2.等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加鸡精和少许的盐(加过调料已经咸了,所以盐不用加太多)就可以出锅了。

  二.烹饪方法2

  竹笋炒肉:竹笋过开水焯熟,沥干水分,捞出,锅内放适量油将猪肉炒至变色,捞出,再在锅里放入少量油,油温至七成时放入干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大蒜炒出香味,将焯好的竹笋和猪肉一同放入锅内,翻炒一下后加入酱油,盐,适量味精即可出锅

  三.烹饪方法3

  凉拌竹笋:将竹笋洗净,用小刀从笋尖往笋跟方向纵向划一刀,切成条片状备用,锅内等水烧开,舀一小勺白糖入锅搅匀,大火将水煮开锅后,把切好的笋条入锅,煮至断生,捞出过凉白开,控干水备用,放入调料拌匀装盘即可。

  总结: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过了竹笋的一些功效和作用,也知道了竹笋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食用。竹笋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应该没有想到平时比较常见的竹笋有这样的效果。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竹笋。

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竹笋怎么做好吃 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