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有这样的功效(2)

  祛寒防感冒

  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民间常用姜糖水治疗。具体做法是:用生姜一大块切片或切丝煎水,加少许红糖(白糖亦可),乘热一气服下。对于感冒轻型或体质壮实的患者,往往可以药到病除。这种方法常用于御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时,及时喝一碗生姜红糖水,汗出身暖,浑身舒畅, 常常可以达到预防目的。服后好睡卧盖被取汗,避免风寒。

  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

  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但适合女性,更适合老人食用,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及大病初愈的人吃。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红糖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红糖水对皮肤也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

  对女性月经顺畅有帮助

  有不少女性在经后会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生姜红糖水。生姜红糖水可让女性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生姜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利水利尿作用

  生姜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

  除了饮用之外,生姜红糖水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

  生姜可以生发吗

  首先说“谢顶”,“谢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头顶分泌过多油脂,造成头皮毛囊坏死,导致逐渐开始脱发,终形成秃顶。所以毛囊的萎缩坏死,只靠涂抹生姜来促进生发,是不可能的。

  “谢顶”涂抹生姜,不但不能促进头皮生长新发,还可能会造成加速毛囊的老化。

  生姜中所含的成分6-姜酚具有抗氧抗炎多种功效。据有关研究人员测定,用6-姜酚处理头发毛囊,会引起毛囊乳头细胞凋亡,抑制头发生长。

  生姜的姜辣素,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用生姜涂抹头皮会产生热量。而脱发又属于热皮肤病。以热生热促进生发,不符合中医“热病冷治”的原则。

  生姜确实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通过血液循环来促进头发生长,也不是不存在有可能。但是脱发有很多原因造成,有些脱发会是暂时性的掉发,毛囊没有坏死,经过调理,本身就可以自行恢复生长新发的。所以有人误认为是通过涂抹生姜产生的生发。

  涂抹生姜生发,从多种研究证明没有科学依据,相反会起到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有脱发的朋友们不要相信和依赖涂抹生姜生发,好是确定脱发原因,根据病因治疗。

  总结:我们刚刚已经知道了一些有关生姜的知识。想必大家应该知道生姜的作用了。大多时候我们只用生姜当做配菜,或是调味品。没有想到它还具有这么多的功效。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对身体很有好处。

生姜可以生发吗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