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发的作用与功效 冬瓜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冬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冬瓜,它的味道鲜美,深受大家的喜爱。冬瓜发的作用与功效?冬瓜的营养价值?冬瓜怎么做好吃?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冬瓜发的作用与功效

  利尿消肿

  冬瓜自身是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并且含钾盐量也很高,钠盐含量较低,有利于一些患有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的患者食用,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减肥

  冬瓜中也含有一种丙醇二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还有冬瓜本身是没有脂肪的,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点,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的效果,在夏季这种比较炎热的季节,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冬瓜,对身体也很有好处。

  降血糖、降血压作用

  由于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南朝医学家陶景弘说冬瓜“解毒、消渴、止烦闷,生捣绞汁服之”,所提到的消渴症即为糖尿病。对20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患者,用鲜冬瓜皮水煎代茶饮用进行治疗,获得满意的效果。冬瓜瓤汁、冬瓜子煎汁内服对治疗糖尿病、口渴等症效果较好。

  护肾

  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组织学显示,冬瓜总氨酸(大剂量)、冬瓜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均有较明显的保护和阻断作用;。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冬瓜鲤鱼煮汤可治疗慢性肾炎。

  冬瓜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清爽可口,其表皮有一层粉状白蜡质,且形如枕头,故又名“白瓜”、“枕瓜”,古称“地芝”。《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其“久服轻身耐老”。陶弘景《本草别录》说:“冬瓜利小便,治腹水肿胀。”后世本草亦多云其有消肿胀、清热毒、利小便的功效。

  冬瓜药理研究

  冬瓜中含钠较低,故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可阻遏碳水化合物向脂肪转化,并减少水钠潴留,消耗体内脂肪,为肾脏病人、浮肿病人的理想蔬菜。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的营养价值很高,据分析100克冬瓜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热量11千卡,钙19毫克,磷12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l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16毫克。

冬瓜发的作用与功效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