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你一定不知道香菜有这些价值

  香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多时候都是用来做配菜的,因为它具有特殊的气味,有的人很喜欢,有的人很讨厌。香菜的功效与作用?香菜的食用方法?香菜的禁忌?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开胃

  香菜本身是具有比较特殊的气味,在人们使用之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且有效的提高消化功能,会使人的食欲增加,对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

  清热透疹

  香菜还可以清热,香菜根中具有一种发挥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汗腺分泌活跃,能够加速人体排汗,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

  驱寒发汗

  香菜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能够解表发汗,脾胃较虚,或者是脾胃寒的人可以使用香菜,助于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并且对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水煮香菜的好处

  香菜作为一种提味蔬菜被人熟知,有些人喜欢它,有些人却非常讨厌它。但无论如何,香菜的价值和功效是不容忽视的。拿香菜煮水,也有多种好处。因为香菜有发表透疹的功效,能够将人体的毒邪发出来。

  1、香菜煮水可以帮助清理肾脏。将香菜洗净切小块,用清水煮沸10分钟,冷却后过滤到一个干净的瓶子,存放冰箱,每天喝一杯。

  2、香菜煮水可帮助宝宝退烧。香菜去叶留茎、根,与白萝卜、生姜加冰糖加水煮15分钟,煮好后在手背上试下温度,不烫了就给宝宝喝即可。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的禁忌 香菜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