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作用 香菜竟然还有这功效

  香菜经常被当作食物的调味品,有人喜欢吃香菜,也有人非常讨厌香菜,喜欢他的人视它如命,什么食物都要放一些香菜,讨厌它的人闻到香菜的味道就受不了了,那么香菜可以带给我们那些好吃呢,什么情况下不能吃香菜呢。

  香菜的作用

  1、首先香菜的作用就是被当作提味剂,它能够将与原本的食物变得更加美味,因为香菜具有一种独特的气味,它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刺激唾液的产生,能够增加我们的食欲,所以还具有开胃的作用。

  2、香菜可以对胃寒的人起到治疗作用,香菜可以起到驱寒暖胃的功效,在食欲不振,胃部不适,消化不良等情况时候,可以煮一些小菜小米粥,能够增加食欲,暖胃,使身体的不适症状得到缓解。

  3、香菜还可以预防感冒,将血压。香菜能够有驱寒的效果,在着凉时可以吃些香菜预防感冒,香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可以起到一定的降压效果,高血压患者可以将香菜和葛根同煮,很有疗效。

  4、香菜有治疗麻疹的作用。在过去,香菜就被用来治疗麻疹,将整根香菜搭配紫草茸和荸荠加水煎煮后滤汁服用,可以加速疹痘发出;将香菜煮水后以热气薰再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不出或疹出不透;将香菜加紫苏和葱白煎水再加点糖制成芫荽紫苏葱白汤,可助麻疹透发。

  5、香菜可治疗痔疮肿疼与脱肛。用香菜煮汤薰洗患处可治疗痔疮肿疼与脱肛。

  香菜食用禁忌

  1、香菜不能和猪肝、黄瓜、猪里脊肉、猪肉一起吃,和猪肝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和黄瓜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和猪里脊肉一起吃会耗气伤身。

  2、香菜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不能与维生素K同食,服用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影响药效。

  3、香菜多食会损人精神、对眼不利,患有狐臭、口臭、胃溃疡、脚气、疮疡、出汗多的人、手术后的病人、大病初愈的人、因热毒壅滞者所致的疹出不透者、小儿麻疹已经透发者、癌症患者、慢性皮肤病患者、眼病患者、气虚体弱者不宜食用。

香菜的作用 香菜的做法 香菜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