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的做法有这些

  冬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之一,因为味道鲜美被人们喜爱,冬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冬瓜这种蔬菜是有很多的功效的,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在生活中有关于冬瓜的吃法一直不好,那么冬瓜有哪些吃法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本身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中医方面认为他具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清胃降火及消炎等等的功效,常吃对人体有好处。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有效的预防预防感冒的发生,还能一直病毒和细菌,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冬瓜含有的钠盐是比价低的,经常吃冬瓜可以减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他对于治疗和预防对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冬瓜富含水分。且有利尿效果,对中暑所引起的脱水现象及皮肤炎患者,均有良好的食疗功效。

  冬瓜含有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可阻止糖类转化为脂肪,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均有良好效果。

  冬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少量的钙、镁、磷、铁、锌等营养物质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烟酸。而冬瓜子含尿醇、腺碱、组氨酸及葫芦巴碱;瓜瓤则含腺素、组胺等。冬瓜中几乎不含脂肪,且含钠量、热量都很低。

  冬瓜的吃法

  蚝油焖冬瓜

  用料

  蒜头;蚝油;冬瓜;淀粉;盐;水;葱

  做法

  锅内放油先爆蒜

  倒入冬瓜,翻炒,加入蚝油,翻炒

  加水,放点盐,盖上锅盖将冬瓜焖软

  冬瓜软后,快要收汁时加些水淀粉

  上碟,撒上葱花。

  肉末炒冬瓜

  用料

  肉末100克;冬瓜200;盐克;耗油三勺;老抽几滴;蒜末半头蒜;小葱适量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的吃法 冬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