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营养价值 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功效

  白菜是常见的食材了,感觉不管做什么菜都可以放一点白菜,白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应该都知道白菜是具有极高的作用,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平时白菜的吃法多种多样,那么白菜怎么做好吃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白菜的营养价值

  1、具有粗纤维。白菜中含有极高的粗纤维,这种粗纤维可以做到润滑肠道排除毒素的效果,还可以刺激肠胃进行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具有维生素。在冬季寒风对人体的皮肤伤害一直很大。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多吃一点白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具有微量元素。白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也很好。又没过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比美国第,有一部分原因是经常吃白菜的原因。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妇女每天吃450克的白菜就能吸收500毫克的这种化合物,从而使体内一种子重要的酶数量增加这种酶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4、具有铜。富含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5、具有钙。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所以很少使用乳制品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更多的钙。

  6、具有果胶。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

  白菜怎么做好吃

  呛炒大白菜

  材料:大白菜,干辣椒,大蒜,醋,糖,盐。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切成大段,大蒜剥皮,不必切(其实是我懒惰了,但事实证明不切更有感觉啊)

  2、热锅放入完整大蒜两粒,然后倒油,放少许干辣椒煸炒一下,这时锅子已经很热了差不多冒烟,然后放入大白菜,随即依次放入醋,糖,盐,炒到菜叶发蔫就好了,别太老。

  素炒黑木耳大白菜

  材料:大白菜,黑木耳5朵,青红辣椒少量,盐,鸡精。

  做法:

  1、大白菜洗干净后,切小条形,热油锅倒进去爆炒。

  2、黑木耳用温水泡软,加入1小勺生粉可以轻松洗干净黑木耳,切小块,青红椒切丝。

  3、等大白菜炒至软身后,加入黑木耳一起翻炒。

  4、洒进少量清水,不用放太多,大白菜煮的过程有水分出来的,盖上盖子煮6分钟,加入青红辣椒丝翻炒几下,放盐、放鸡精调味就可以啦。

白菜怎么做好吃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