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这样做好吃(2)

  11、黄花菜对治疗痔疮有作用

  痔疮是由于久坐引起的,现在的年轻人上班一坐就是一天,会引起便秘导致痔疮。听老人说用黄花菜煎水喝能治疗痔疮。

  12、黄花菜对治疗失眠有作用

  如果失眠可以吃黄花菜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黄花菜是人们喜吃的一种传统蔬菜。因其花瓣肥厚,色泽金黄,香味浓郁,食之清香、鲜嫩,爽滑同木耳、草菇,营养价值高,被视作“席上珍品”。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生素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

  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黄花菜是近于湿热的食物,疡损伤、胃肠不和的人,以少吃为好,平素痰多,尤其是哮喘病者,不宜食用。

  黄花菜的做法

  花菜炒木耳

  材料:黄花菜1斤、干木耳50克、瘦肉100克、盐2克。

  做法:

  1、焯好的黄花菜捞出来泡在凉水里两小时。泡黄花菜的间隙中泡几朵木耳。泡好后清洗干净并撕成小块。瘦肉切丝、黄花菜捏干水分。

  2、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葱花爆香,把肉丝先下锅煸成白色然后放木耳煸炒。

  3、下黄花菜、加入少许汤、精盐,炒至黄花菜入味出锅即可。

  凉拌黄花菜

  材料:黄花菜、青瓜、红萝卜、蒜、姜。

  做法:

  1、先将黄花菜用清水泡半个小时左右,把青瓜胡萝卜姜蒜洗净备用,将青瓜胡萝卜切丝。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油,将黄花菜放入烧好的开水中煮熟煮约4、5分钟。

  2、将煮熟的黄花菜捞出放入备好的凉开水中,再以同样的方法将胡萝卜置入沸水中煮3-4分钟捞出置入备好的凉开水中。

  3、加入少量油烧热爆香姜丝和蒜头,用油煎一下生的耗油,关小火倒入酱油。

  4、把冷却好的黄花菜捞出倒入锅内,把原先煮好的胡萝卜及青瓜一并加入。迅速拌匀,后加点香芝麻油和白醋拌匀,因人而异可适当再加些其它配料。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黄花菜的营养价值,大家现在应该也非常了解黄花菜了。建议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黄花菜,但是不能多吃,要注意饮食健康。

黄花菜的做法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