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能和西红柿一起吃么

  黄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了,因为它的气味清新,深受人们的喜欢,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都知道食物在一起是有禁忌的,黄瓜可以和西红柿一起吃么?日常黄瓜也有很多吃法,黄瓜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极高的葫芦素C,这种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从而达到抵抗肿瘤的效果。之后这种物质还可以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黄瓜中也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E,经常吃黄瓜可以做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本身含有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

  我们都知道黄瓜中含有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有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1.小炒黄瓜片

  食材

  黄瓜300g、油适量、干红椒适量、红油豆瓣酱、1/2汤匙白糖、1/2汤匙大蒜、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切薄片、用少许精盐腌渍20分钟;大蒜切薄片;红椒去籽切段备用;

  2)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1/2汤匙红油豆瓣酱,超香!放入辣椒段、大蒜片炒香;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