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这样做好吃

  胡萝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他的味道甜美被人们喜欢,那么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吃它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胡萝卜的功效有哪些?我们平时吃胡萝卜有很多的吃法,胡萝卜的做法是什么?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1、营养成分

  我们都知道胡萝卜有小人参的称号,它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本身不仅仅是含有大量的糖类和脂肪,还含有一些挥发油和维生素。

  根据研究表明100克的胡萝卜总就含有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粉则高达八克,除了上面的这些物质之外也含有果胶,淀粉以及无机盐和氨基酸等物质,也是胡萝卜中重要的存在。它们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营养 物质,对维持身体正常机能有很大的好处。

  2、胡萝卜素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它的含量是别的食材不能超越的,而且这种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以后,经过小肠功能的消化作用等等,可以快速转化成维生素a能补肝明目,能有效的预防夜盲症,也能促进人体骨骼发育,加快人体细胞增殖,对人体正常发育有很重要的意义。

  3、木质素

  木质素也是胡萝卜中重要的存在,它是一种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成分,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提高人体内巨噬细胞的活性,能抑制人体内多种病毒与细菌的活性,可以让人体抗病能力提高,也能预防人体组织细胞发生癌变。

  4、降糖物质

  胡萝卜中还含有一些天然的降糖物质,它能让人体过高的血糖降下来,而且能促进胰岛素分泌,你糖分物质的分解与代谢能预防血糖升高,它是适合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群食用的健康食材,对稳定病情,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大的好处。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有助于通便。

  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病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