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吃白菜时要注意这些

  白菜是这个季节常见的食物,冬季吃白菜对身体也好,大白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很多人在吃白菜的时候,不注意什么饮食问题,但是吃大白菜也是有禁忌的,大白菜的食用禁忌是什么?白菜可以做成各种菜式,白菜怎么做好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1、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含有的维生素种类也比较多,像是维生素C、维生素E等等,它也含有β-胡萝卜素,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2、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所以怀孕的女性和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3、白菜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U,维生素U在治疗溃疡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它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4、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5、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强的抗癌成分。

  6、白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7、每100克含水分95.5克,蛋白质1.1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1克,粗纤维0.4克,灰分0.6克,胡萝卜素0.01毫克,维生素B120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尼克酸0.3毫克,维生素C20毫克,钙61毫克,磷37毫克,铁0.5毫克,钾199毫克,钠70毫克,镁8毫克,氯60毫克。并含有硅、锰、锌、铝、硼、铜、镍、钼、硒等多种微量元素。

  吃大白菜的好处

  1、补钙

  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每克中含钙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2、养颜护肤

  大白菜含水量很高,而热量很低。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损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后果。

  3、防癌

  美国纽约激素研讨所的科学家发明,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辅助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克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起到必定的防癌作用。

  4、润肠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大白菜的食用禁忌

  1、未腌透的白菜万万吃不得

  未腌透的白菜会产生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的食用禁忌 白菜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