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 8种好处都是你想要的(2)

  草鱼买的时候可以在超市里加工一下,从头部把鱼骨剃出来,剩下两块完整的鱼肉。

  一定要去腥,把鱼片洗干净,将水沥干,放盆子,切些姜片进去,再倒上黄酒,可以加一点点盐(不能太多,免得水分流失太过严重,也可以不加盐),泡一会儿,这样可以去腥,而且可以更味。

  1、将鱼肉用刀剃除鱼皮,把鱼肉改刀成簿鱼片,放入碗中,洒少许盐花,白胡椒粉和料酒拌匀,腌制上片刻,再加入1小勺生粉,抓匀以备用。

  2、番茄洗净,去蒂切片以备用。

番茄洗净,去蒂切片以备用

  3、海鲜菇洗净,剪去根部,从中间切开备用。

  4、姜、蒜切末备用。

  5、另外准备几块剃下来的鱼骨,熬成汤底。

  番茄鱼的做法教程

  1、锅里加适量油,烧至七成热之后将准备好的鱼片倒入,快速爆熟,关火盛起。

  2、爆过鱼的油锅不需清洗,继续将鱼骨放入,煎一会后加入适量热水或高汤,熬成汤底之后将鱼骨捞起。

  3、在汤里继续加入番茄片,海鲜菇煮沸几分钟,加入盐和胡椒粉后关火,盛入大汤碗以做为汤底,再将爆熟的鱼片铺在上面,撒上香菜。

  4、锅内重新加入少量的油,将蒜和姜,花椒以及干辣椒在锅里爆香,淋在鱼片上面,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了。

  西红柿的食用禁忌

  1、空腹时不宜食用

  空腹时胃酸分泌量较多,而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空腹时不宜食用西红柿

  2、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将它们同时吃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3、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4、不宜长时间加热烹饪

  因为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西红柿的保健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好处,我们现在对于西红柿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像这种平时比较常见的蔬菜,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并且它的价格也不贵,对身体还好,但是要注意食用禁忌。

西红柿的吃法 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