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西红柿吗 常见这物竟可以抗癌

  西红柿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的蔬菜,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否可以食用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糖尿病能吃西红柿吗吃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以及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西红柿吗

  可以的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番茄红素,据测定,每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与其他果蔬相比,属于含糖低的。具体情况为黄瓜、南瓜、西红柿含糖为2%。在水果中,含糖较高的有香蕉、桂圆、荔枝、柿子,含糖量在14%-16%,甘蔗含糖20-30%,蜜枣、葡萄干含糖则高达70%-80%。据此,不难看出,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西红柿的。

  吃西红柿的好处

  美白防晒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尤其富含维生素C,它能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深层滋养皮肤,改善皮肤粗糙及老化等问题,让皮肤变得白嫩光滑。同时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降低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起到防晒的作用。每天吃一个西红柿既能美白又能防晒。

  减肥瘦身

  西红柿自身热量极低,同时含有的有机酸等成分,能够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天吃一个西红柿,既能减肥也不容易饿。

  抗衰老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够起到较好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清除自由基,预防细胞受损,每天吃一个西红柿可以修补受损的细胞,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清热消暑

  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作用,炎热夏季每天吃一个西红柿具有较好的消暑效果,还能预防中暑。

吃西红柿的好处 糖尿病能吃西红柿吗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