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减肥瘦身可以多吃这种蔬菜

  西兰花是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蔬菜,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有时西兰花会被人当做装饰,不过西兰花虽然好也有禁忌,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想知道的朋友可不能错过哦。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减肥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西兰花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蠕动,还能有效的促进食物吃消化和吸收,它在降血糖的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吃西兰花也可以减肥。

  2、降脂

  西兰花中含有可溶性纤维,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的垃圾,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很好的控制血脂。

西兰花中含有可溶性纤维

  3、抗氧化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也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它含有极高的胡萝卜素、叶黄素,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素质。

  4、防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5、护心

  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6、防癌

  与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7、强骨骼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桃仁

  材料

  西兰花,核桃仁,蒜,盐,鸡精。

  做法

  1.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植物油,再放入西兰花,水开后再焯几秒钟。

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