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的营养价值 常吃这种蔬菜让更牙齿牢固

  莴笋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因为清香可口被人们喜欢,它具有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很好,平时莴笋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很美味,不过在食用莴笋的时候还有有一些禁忌的,对莴笋感兴趣的朋友不能错过哦。

  莴笋的营养价值

  莴笋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在中医的角度来讲,莴笋适合很多人群食用,特别适合患有小便不通,有水肿出现,高血压,神经衰弱,和失眠人群。他们多吃莴笋可以改善一些疾病带来的问题。

莴笋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莴笋有消积疏利的作用

  莴笋的味道很清新,口感略苦,经常吃莴笋可以增加我们能消化酶的分泌,这样能更增加我们的食欲,对于胃口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点莴笋,会让我们胃口大开,如果有水肿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它对于缓解利尿有不错的效果。

  莴笋有利尿通乳的作用

  莴笋中钾的含量很高,并且高于钠含量,对于身体的电解平衡有很好的效果,常吃可以促进 我们排尿,对于产妇来说还能增加乳汁。他是心脏病人和高血压患者很好的食物,所以这两种人在平时可以多吃有一些莴笋。

  莴笋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莴笋中富含的各种营养素,微量元素,有调节神经系统的作用,莴笋中含有的铁元素,对贫血患者十分有利。莴笋的热水提取物质甚至对某些癌细胞有抑制作用,能有效防癌抗癌。

  莴笋对防治便秘的作用

  莴笋中含有的大量植物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莴笋含有的水分有助于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缓解各种原因引起的便秘。

  莴笋有镇静情绪的作用

  莴笋中含有的碘元素有助于缓解紧张帮助睡眠,有镇静情绪的作用。

  莴笋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莴笋中含有丰富的氟元素,氟可以参与牙和骨的生长,帮助坚固牙齿与骨骼。适合成长期的儿童与青少年食用。

莴笋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莴笋的做法

  清炒莴笋叶

  清炒莴笋叶,虽然我们平时吃莴笋的时候都是吃莴笋的茎的部分,但其实莴笋的 叶子也是非常好吃,而莴笋叶的微量元素也很高,尤其是用上蒜泥,大火烹饪,让莴笋叶的营养不仅没有流失,也让莴笋叶更加脆嫩,特别的好吃,也是餐桌上的一大美味。

  主料:莴笋叶;蒜;盐

  莴笋叶掰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洗净晾干,蒜切末。锅内烧油,放蒜,出香味下莴笋叶,炒至莴笋叶变软,加盐即可。

  酱莴苣

  夏天酱一罐莴苣片,每餐取出两三片,鲜脆多汁,十分下饭

吃莴笋要注意什么 莴笋的做法 莴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